一缕缕月光

天性使然

北风三百里:

× 借梗   人兽play


× 给 @尔玉音子 的生贺以及聘礼


× 勿上升



“在恋人面前,即使幼稚也是惹人怜爱的啊。”




*


易烊千玺提着刚从美团订来的外卖从门外走进来,带回一身的寒气,冷的直打哆嗦。他随手将早点扔到茶几上,便专心致志的把双手捂在嘴边利用哈气取暖。呼出的雾气模糊了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眼前是一片雾蒙蒙的白。


一直哆哆嗦嗦的动作在看到地上的橘子时戛然而止。



一般情况下,易烊千玺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圆球形物体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例如橘子,苹果,西瓜之类的......除非他们是被切开后的形态。


原因嘛.......一言难尽。


易烊千玺紧紧盯着地板上的橘子,脑子里天人交战。


拿,还是不拿?


三秒之后,易烊千玺面带挣扎的走到橘子面前,慢慢蹲下来,满脸纠结的用手将那颗橘子拨弄来拨弄去。


滚到左边,眼神就跟到左边。


滚到右边,眼神就跟到右边。


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满足的有些安逸,喉咙里几乎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连眼神里都透露出“真好玩好开心”的情绪。


终于,在那颗无辜的橘子被玩得半死不活之后,易烊千玺凭借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将黏着在橘子上的手指移开,一脸义无反顾的拿起橘子将其扔进冰箱,连看都不看一眼。


【技能 · 眼不见为净】发动。


终于摆脱了球类物体的控制,易烊千玺长呼了一口气,恢复了他原有的高冷模样。同时恢复的还有他与生俱来的警觉。他瞬间发现了新的危机——身后还有一个人。


他立刻回过头,就看见倚在客厅门框上的王俊凯,神色复杂。


他脸上所表达的意思大概可以分为50%的“别藏了我已经什么都看到了”和另外50%的“我的天哪他也太可爱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无声的对峙持续了大概三分钟。表面冷漠但内心已经波澜壮阔并且慌乱得不知所措的易烊千玺打破了沉默,冷声道:


“忘掉。”


另一边的王俊凯同样决绝:


“不要。”




*


“所以说为什么要瞒着我呢?”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语气是难得的一本正经。他伸手揽过易烊千玺的肩,顺着头发偷偷摸摸的轻触易烊千玺头顶上两只毛茸茸的猫耳朵。


猫耳是很敏感的,只是轻轻一碰就抖一下。王俊凯坏心的用指腹摩擦那毛茸茸的耳尖,惹得猫耳不停的抖动,连带着耳朵的主人也不住的轻颤。那场景,真是可爱极了。


“你别弄!”


易烊千玺瞪了王俊凯一眼,一巴掌拍掉王俊凯在自己头顶上不停做乱的手。本来怒气冲冲的易烊千玺在看到王俊凯嘴角的笑之后莫名心虚,不敢再跟他对视,只能偏过头不再看他。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亏我还以为你这种猫妖已经脱离了普通猫的低级趣味。”王俊凯好整以暇的看着自家男友,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语重心长。


向来秉持以理服人的易烊千玺,此刻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脑子里想了上百种理由,却都被一一否定掉,最后也没想出个借口。只留给王俊凯一个固执的后脑勺,语气强硬:


“我不喜欢玩球。”


“我知道猫妖是高等动物,可是喜欢玩球又有什么错呢?”王俊凯面对易烊千玺的后脑勺笑得无奈又温柔。


沉默片刻,易烊千玺才蹦出两个字:


“......不要。”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后脑勺看了片刻,伸手捞过桌子上刚买来的一袋橘子。将袋子解开,当着易烊千玺的面将整袋的橘子都倒在了地上。


成熟的橘子圆润又饱满,在光滑的地面上滚出一道道弧线。最后在易烊千玺的视线范围内稳稳的停下来,一动不动。橘黄色的橘子在易烊千玺眼里闪着金黄色的光芒,它身上仿佛有种魔力在引导着易烊千玺向它走来。


扔完橘子的王俊凯回到沙发上,抱着靠枕舒舒服服的坐着看戏。


看着满地的橘子,易烊千玺足足沉默了三分钟。绷紧的脊背以及瞬间直立的耳朵都暴露了易烊千玺内心的紧张。王俊凯看着对方身体两侧越攥越紧的手,开始有些担心猫妖锐利的爪子会不会把他自己抓伤。


突然,易烊千玺从沙发上弹起来,迅速把地上的橘子归拢到一起,夺过王俊凯手里的塑料袋。把橘子都装进去后打上死结,随手打开身边的柜子扔了进去。


这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停顿。


王俊凯几乎怀疑自己之前看到的都是错觉,易烊千玺的行为完全不像一只喜欢玩球的猫。



沉默充斥在整个房间,两人都闭口不言。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王俊凯现在还处于不可置信的情绪里,要不是因为现在不合适,他几乎要对易烊千玺的自制力发出无上的赞美。


而易烊千玺则还沉浸在刚刚橘子满地的场景里,昏昏沉沉的,思路还不太清晰。



“要不然我陪你去趟宠物店吧?”


十足的沉默后,王俊凯提出了他认为最为可行的建议。


“去那里干吗?”


易烊千玺坐回沙发上,拿起桌上的冰水灌进嘴里,试图让乱成一片的大脑恢复常态。杯壁外蒙着一层水珠,易烊千玺紧紧攥着杯子,弄的掌心湿漉漉的。


“买毛线球和逗猫棒啊。”


说完这句话,王俊凯立刻就后悔了。因为就在他说完的下一秒,易烊千玺回头的那道足以杀人的目光就扫射在自己脸上。如果目光有温度的话,那王俊凯的脸上现在已经有两个洞了。


啊,在猫身上比牙齿和爪子更锋利的,是眼神。


在易烊千玺足以杀人的注视下,王俊凯顿悟了这个道理。


“所以你到底觉得有什么不好?这明明是你天性中的一部分啊。”王俊凯一招不成又来一招,继续扮演着知心男友的角色。


易烊千玺脸上莫名的发红,偏头悄悄看了王俊凯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小声道:“......很幼稚。”


王俊凯轻笑了一下,像是早就料到了答案。他半躺在沙发上,神情放松。但眼神却是紧紧锁着易烊千玺,几乎透着些逼迫。


“我昨晚不也把你怀里的轻松熊偷偷扔掉了吗?”毫不在意的坦诚自己的罪行,王俊凯继续向易烊千玺发问,“我不幼稚吗?”


易烊千玺抬头瞪了他一眼,嘴里嘟囔着:“你还敢说?”


王俊凯没在意易烊千玺的回答。他调整坐姿,凑近易烊千玺,几乎半趴在他身上。将头搁在对方肩上,双手虚环着易烊千玺:“那你讨厌幼稚的我吗?”


“不要问没有意义的问题。”


易烊千玺的声音是罕见的含糊,但王俊凯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他趴在易烊千玺的肩窝,脸贴着脸。用小拇指轻轻勾住对方的小拇指,轻轻摇晃:“所以说啊,只是在家里,在我面前而已......”


他亲吻着易烊千玺的眼角然后是嘴角,温热呼吸拂过的猫耳细微的颤动着,像被风吹过的蒲公英一样可爱。



“在恋人面前,幼稚是惹人怜爱的。”




*


玻璃门被推开,门上挂着的风铃是猫爪形状的,发出清脆的声音。


正在看电视剧的店员抬头,看到两位男子站在面前,急忙收起手机微笑:“请问二位需要些什么?”


稍高一些的男生笑的很好看,语气也十分温柔:“你好,请问有给猫咪用的玩具吗?”


“有的有的。”小姑娘店员从柜台里跑出来,带着他俩走向最后一排的货柜。“这些都是哦。”



毛绒球,逗猫棒,猫爬架,橡胶皮球.......



王俊凯几乎感觉到易烊千玺周围空气的温度立马上升了不少。他抛出了进店之后的第一句话:


“谢谢。”


在说完这句话后,易烊千玺就蹲在了货架面前,眼神专注,一动也不动仿佛生了根。




“是这位先生在养猫吗?”女店员看到易烊千玺的动作后,饶有兴趣的问。


已经沉浸在猫玩具世界里的易烊千玺没有回答她的话,反倒是站在她旁边的男生微微一笑,开了口。


“猜错了,小姐。”


王俊凯摆摆手,指向自己。



“养猫的是我。”





——END——






首先要祝我的宝生日快乐!


因为这段时间比较忙,没有很多时间写。临时起意写了个小短篇,希望你喜欢!我实在是懒,所以就把聘礼和生贺揉成一篇了,希望不要嫌弃。


最后,依旧爱你。

评论

热度(290)